姒貘劏

现实主义不健康关系纪实

新冠时期的吃饭文学

  紧跟时事的后续。

  小孩出去送外卖,路上被传染,阳了。不幸中的万幸,小孩症状不重,只是发了两天烧,外加全身肌肉酸疼。不知道是免疫力太强还是运气太好完全无症状,张海峰和小孩同吃同睡,硬是连个喷嚏都不打。做饭人叠加新冠buff等于天选做饭人,张海峰在门口贴了张手写告示,河粉店歇业一星期,专心照顾病号。小孩烧得打蔫,一点胃口都没有,本来是头肉食动物,眼下闻见油腥就想吐。张海峰抱着手机百度问诊一圈,进厨房整了盘无油版蚝油生菜出来——生菜洗净切细过滚水断生,捞出来沥干浇个香油和蒸鱼豉油勾的汁儿。店里平时用来煮免费米汤的电饭煲个头太大,张海峰把平时炒粉的锅用碱面兑滚水刷了几遍去油,架在灶上熬了一锅底儿小米粥,往里兑半勺红糖,一人一碗。

  如此折腾三五天,莲花清瘟布洛芬盐蒸橙子绿豆汤试过一遍,小孩阳康了。张海峰买回二斤牛杂(特意不要肺子)一根白萝卜,扎扎实实炖了一锅牛杂煲。萝卜一概先焯后炖,辛辣味被汤汁浓香代替,剪碎的牛杂吸满柱侯酱的醇厚鲜甜,小孩端起饭碗勾头就造,吃得太急咬破了舌头。

评论
热度(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姒貘劏 | Powered by LOFTER